FF

神游大王

没有人生而便是一座与世隔绝的孤岛,我们出生在周遭的注视里,社会的秩序里,在以自己无法选择的方式与人间、与自然产生着连接,并成为这个浩瀚海洋中渺小的一颗水珠。

但当我们漂离到无际的岸边或是苦涩的沙砾上时,总是期望能够看见一座灯塔,仿佛朦胧雾面中闪耀着的一道光,一定是希望的光。

我瘫在一米以外看到了那束光,也看到了那些若隐若现不极萤火虫闪耀着的坐标点,而我的周身仍被海面和阴天的云所笼罩的灰蓝阴霾所包裹。沙砾并没有因为这微弱的照耀而变得湿润,要迈向的方向亦没有因为路标的指引而变得清晰。

正如海流每卷走一团泥土,陆地也就相应地失去了一块本有的版图;海水在不停地冲洗着,所有的版图必将因为侵蚀与吞没,变得支离破碎。

我感受到了。但即使我感受着,还是带着模糊的视线在艰难地向它靠近。直到我抵达那里,瘫在那里,并与光线融为一体时,我向下望着海底和折射里的天空的掠影,那深不见底的蓝色吞莫了我们共同的光明。

而我当费力抽出我的身体抬起头时,早已溺在海的中央,无法抽动和喘息。

评论